深喜知了。

《孩子》


我捡到了一颗小花苞。


粉色的。鲜嫩的。


但好像没有什么生机。


也难怪,现在世界住在冬天的肚子里,四季常寒,生物植物都越来越少了,好像要被收割完了。


寂静地,空气都无聊地发困。


然后,我捡起了一颗连瑟瑟发抖的力气都没有的种子。


不知为什么,我觉得,它花开是有声音的。


我才养了两年,它的第一瓣花开就有声音了。" mama"——我听见它这么舒展开。


病快要好了。医生这么说。


说来也奇怪,也幸运,这里的冬天变老变地虚弱了。有时候我甚至会温暖地出了汗,在抱着小花苞时。


我等着开花呢。所以春天还是快来的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5)